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The Happiness Project 五月筆記


|5月|眼睛,一定要旅行

找出更多好玩的事
花時間耍笨
脫離常軌
開始一項收藏



擁有自己的空白書、檔案盒或是靈感牆,存放各種靈感的材料。---p.158

世界很豐富,我們取一瓢飲就好。---p.160

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但我不能做所有我想做的。---p.161

撒‧柏林(Isaiah Berlin):「我們注定要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可能要承擔無法彌補的損失.」---p.165

波赫士(Jorge Luis Borgees):「每一種選擇都會衍生出數量龐大的未來可能.」---p.165

仔細想想:你有那麼趕時間嗎?---p.166

花時間耍笨,能讓彼此鼓舞,而且樂於耍笨的人,快樂的機率要比別人高出三分之一。---p.166

閉上眼睛,隨便挑一本雜誌來讀。---p.169

為自己的家,在某個地方保留一點混亂是好事,裡頭有些沒什麼用的東西,但你想留著。很難說什麼時候會用上,但知道自己有這些東西,感覺就是很好。---p.173

做一個快樂箱,收集各式各樣可以引發快樂念頭和記憶的小玩意兒。---p.173


「好玩」有三種


  1. 挑戰型好玩,是回饋最大,但也是要求最高的。
  2. 通常比要不那麼有挑戰性,但還是需要一些努力的,就是遷就型好玩。這種樂趣可以加強感情、增添記憶。
  3. 放鬆型好玩最容易,不需要技巧也不需要跟他人協調或準備。看電視就是屬於這種。---p.176


安迪‧沃荷(Andy Warhol)說:「要嘛就是只做一次,要嘛就是天天都做。假如某件事你只做一次,很好玩;如果你每天都做,也很好玩。但如果你只做兩三次,那就不好玩了。」---p.178

一切取決於你的態度,我選擇要快樂,不管我的人生正歷經什麼樣的戲劇化事件。---p.181

當你被解雇或失業時,根本無法存錢;你必須趁自己有工作、有進帳時存錢。人生也是如此,你必須及時去做,趁眼前還能思考時,想想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還需要些什麼、要如何改善你的生活、如何幫助自己撐下去。這樣一來,當艱難時期來到時,你就有存款可用了。---p.181

開始留意自己內心的獨白,如果那些獨白變得太負面,就去跟他爭辯。---p.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