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UV Texture Editor介紹





介紹幾種較常用到的功能:

  1. 可將 UV 左右或上下翻轉。
  2. 可以順時針或逆時針一次轉 45 度。
  3. 可以把邊割開。
  4. 可以將 UV 接縫黏在一起。
  5. 是幾種圖顯現的方式。用了就知道
  6. 中間有箭頭的是UV對齊方向。
在某些情況下,例如面變的很亂,我們用 Relax UV 來使它快速整理一下。
Polygons/Relax

如果UV被拆了很多位置很亂,可以用 Layout 這個指令排一下。
Polygons/Layout  選小方塊可以更詳細的設定要怎麼排。 

在三維視圖窗口或UV Texture Editor窗口中Ctrl+右鍵,可在多邊形的所有元素之間進行切換。

而想要選取整塊UV或是它的邊界,則先選取部分(Vertex或Edge或UV...)是Ctrl+右鍵+To ShellTo Shell border

想要使切割邊更明顯,就到主視窗Display/Custom Polygon Display 小方塊
Highlight/Texture Borders勾選


整裡UV的邊界
Polygons/Map UV Border
  • Border Target Shape邊界形狀-Square正方形/Circle圓形
  • Preserve Shape Detail-對原本的形狀的過度細節調整


對UV邊界進行拉直處理
Polygon/Straighten UV Border (要先選擇愈拉直的UV)
可和Relax UVs配合調整中間的UV

  • Curvature-負值邊會向內收,正直像外推,0則強迫拉為直線。
  • Preserve Length Ratio-設定每個UVs之間的距離,
    1,則保持原來的距離;0,則平均分配各個邊UVs之間的距離。
  • Blend Original Shape-與拉直前的邊的形狀做過度,
    1,完全使用原始的形狀,不拉直;0,完全不使用,拉直。
  • Fill Gaps in Selection-用於對某些沒有選擇或無法選擇造成漏選的邊界的UVs做拉直的效果。
  • Relax UVs





網格的設定:

View/Grid 小方塊
Length and Width:整個網格的寬度與高度
Grid Lines Every :網格間距,以多少單位畫一條線
Subdivision:近一部細分網格

Axes:顯示軸
Grid Lines:顯示網格線
Subdivision Lines:顯示細分線
Grid Numbers:網格上的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