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拆完uv後重開,物件就消失了?

消失的原因有很多種,
以下是我在Y+找到的其中幾項解決方法:

執行Window /Outliner 
這視窗中,會顯示您所以建立過的物件,如果您發現物件還在,那可能有幾個原因:

(一)顯示問題:
1.隱藏:選重物鍵,按【Shift】+【H】顯示物件。

2.隱藏:這是另一種顯示物件開關工具。您在與View並列選單中的Show,進入選單並按下All

3.材質球消失:若您在Outliner 視窗中找的到您的物件,選中後,在建立新的材質球,即可顯示。若Outliner 視圖中物件太亂找不到,可執行,Edit / Select All by Type / Polygon Geometry,選擇所有的Polygon在執行建立新的材質球。

4.不在目前的render圖層:在右邊Channel Box / Layer Editor裡有Display和Render和Anim,有可能是在Render裡,該物件不再該圖層中。

(二)存檔問題:
1.歷史紀錄:您在存檔前,先執行,Edit / Delete All by Type / History ,再存檔。

2.存檔類型:存檔類型,選擇為Maya Binary

3.檔案命名:檔案不要有中文,開頭盡量不要有數字,改以英文字母命名為佳,例如:A1、A2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