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IK三兄弟的差別?

IK sc solver 和 IK sc solver 還有 IK spline solver 
這三者之間的差異性?





IK SC Solver

就是IK Single chain solver,他讓連結的關節沿著單一的平面曲折,如果要改變此平面的軸向,可以rotate ik handle。

IK RP Solver 

就是IK Rotate Plane solver,顧名思義就是指者種solver不但可以像SC solver在單一平面活動,他還提供一個旋轉平面(選取ik handle再按t可直接編輯),藉由控制channel box裡 pole vector或是 twist可以改變活動平面的軸向。

IK Spline Handle 


就是利用curve 的 CV point來控制頭尾關節間的活動,通常應用在動物的脊椎,或是像繩子類屬性的物件
至於SC和RP solver大都應用在四肢,其實兩者都可做到同樣的效果但是RP solver可以提供更大的空間去做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