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使用Joint tool時的小重點

重點:

1. 一個角色的骨骼從重心開始,因此第一個 Joint 就負起重心的作用,此次重心為肚臍下的脊椎位置,所以脊椎由下往上設置。

2. 骨骼 Joint 越多動作越精細,但設定上花費的時間也越多,以電影方面 Joint 會要求多一點,以遊戲來說,Joint 可以精簡一點,但也不能過少。

3. 如何移動 Joint 而不會移動到它的 子Joint:

先用 Move tool 及點選欲移動的 Joint ,按下 " Insert ",即可任意移動一個 Joint。

4. 如果 Joint 關節在設上 IK 時,無法正常動作:

因為 Joint 的角度為零度,為了使 IK 能夠被移動,並讓關節能在正確方向旋轉。

需要替 Joint 定義適當的旋轉方向,先將 Joint 旋轉向正確位置,然後 右鍵 "Set Preferred Angle",即會幫 Joint 設定好可以旋轉的角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