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Smooth Proxy光滑代理物體功能介紹

(書上的資料貌似還是Maya2012之前的哦)
Step

  • Mirror Behavior:表示鏡像。
    None-不會生成鏡像物體。
    Full-會將光滑模型複製生成鏡像物體。
    Half-只將光滑模型自身鏡像。
  • Mirror Direction:表示鏡像軸向。
  • Merge Vertex Tolerance:表示鏡像物體合併點的公差值。
Display settings
  • Smooth Proxy Shader:表示原物體的材質。
    Remove表示原物體將沒有材質,只能看見線框。
    Keep表示保留原物體的材質。
    Transparent表示會生成一個新的材質,並可以用下面的Proxy Transparent調整該材質的透明度,便於觀察。
  • Proxy Mesh Renderable:表示原物體可渲染
  • Proxy Mesh In Layer:表示新建原物體的層。
  • Smooth Mesh Layer:表示新建光滑物體的層。

Attention

  1. 不要在光滑物體上調整點。保持光滑物體的所定狀態。如果在光滑物體上調整點,又回到原物體上進行擠出面等操作,會出現奇怪的變形。
  2. 在編輯原物體時,可根據需要不顯示光滑物體層,加快速度。
  3. 不要對執行Smooth Proxy後的物體進行多次該命令操作,有時候建立的新層會失去鏈接或其他的錯誤發生。
  4. Combine等會生成新的多邊形,使光滑物體失去連接關係,所以這樣的命令要在執行Smooth Proxy之前或之後進行
  5. Polygons/Unmirror Smooth Proxy 可以取消光滑代理的Mirror Behavior形成的鏡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