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Maya-AMBIENT OCCLUSION(AO)渲染技巧


首先先在Hypershade中創造一個 SurfaceShader,如上圖四。SurfaceShader在Maya算是一個『萬用』Shader。當讀者指定模型的 material 為SurfaceShader後,就可以自由套用Maya內建的許多渲染選項與texture, Ambient occlusion就是其中之一。

如下圖五,在Mental Raytexture的選項中,選擇mib_amb_occlusion,便會自動產生一個Mental Ray texture在右側的work area.


將SurfaceShader跟mib_amb_occlusion連接,如下圖六,接下來將SurfaceShader指定在模型或是場景上,渲染後,便可以獲得Ambient occlusion的渲染效果,如圖七。

1 則留言: